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社会动态 > 正文

实验表明思想影响触觉

发布时间:2023-05-12 18:19:35 编辑: 来源:

导读 如果我们真诚地相信我们的食指比实际大五倍,我们的触觉就会提高。波鸿鲁尔大学的研究人员证明,在一项实验中,参与者被置于专业催眠之下就

如果我们真诚地相信我们的食指比实际大五倍,我们的触觉就会提高。波鸿鲁尔大学的研究人员证明,在一项实验中,参与者被置于专业催眠之下就是这种情况。当参与者表示他们理解相反的催眠暗示,即他们的食指比实际小五倍时,他们的触觉相应地恶化了。

研究表明,我们的触觉感知受到影响,并可能被我们的心理过程所改变。科学界在这个问题上存在分歧。在PD博士Hubert Dinse博士,Albert Newen教授和Martin Tegenthoff教授的带领下,研究人员于21年2023月<>日在《科学报告》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

两根针感觉就像一根

研究人员使用两点判别方法测量了24名测试参与者的触觉感知。这涉及食指放松地躺在设备上,两根针反复无痛但可感知地触摸手指。

“如果针头相距足够远,我们可以很容易地区分两个接触点,”Berufsgenossenschaftliches Universitätsklinikum Bergmannsheil神经学诊所的Hubert Dinse解释说。“但如果针头靠得很近,我们只能在一个地方感受到触感。

在针之间的一定距离处,感觉从感觉两根针变为只感觉到一根针,尽管呈现了两根针。对于每个具有正常日常意识的人来说,这个歧视阈值都是稳定的。

如果手指大五倍

“我们想知道是否有可能通过激活一个人的口头表达思想来改变这种感觉阈值,”波鸿鲁尔大学哲学研究所II的Albert Newen解释说。

研究小组选择了两个思想线索:“想象你的食指小五倍”和“想象你的食指大五倍”。为了专门激活这些语义内容,研究人员使用了催眠暗示。在专业催眠师诱导的受控催眠状态下,参与者被要求真诚地接受第一个信念进行一系列测试,然后是第二个。

受试者总共参加了四个实验,以确定每种情况下的感觉阈值:在正常的日常意识下,在没有暗示的催眠下,以及在两种催眠条件下,食指更大或更小的建议。

触觉的变化

“在没有暗示的情况下,在正常意识和催眠期间测量时,辨别阈值没有差异。这支持了我们的初步假设,即催眠本身不会导致变化,“Martin Tegenthoff说。“然而,如果这些信念被诱导为催眠下的建议,我们观察到触觉辨别阈值的系统性变化。

当测试者想象他们的食指比实际大五倍时,他们的辨别阈值提高了,即使他们靠得更近,他们也能够感觉到两根针。当有人建议他们的食指小五倍时,辨别阈值就会恶化。这意味着改变感知的是信念。行为结果得到了大脑活动的平行记录的支持,例如自发脑电图和感觉诱发电位。

科学界在感知过程是否仅受语义内容影响的问题上存在分歧——专家将此称为感知的认知渗透性问题。“我们的研究提供了另一个构建块,支持信念对感知的这种自上而下的影响确实存在的观点,”休伯特丁斯说。“我们持有的信念确实改变了我们体验世界的方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上一篇:解释为什么氦-3从地球核心泄漏的理论

下一篇:研究人员揭示了原始蛋白质如何在益生元地球上形成